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大代表王培:京台鐵路步伐將加快

2019-03-06
王培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京台鐵路「在『應通盡通』指引下,步伐將會加快」(蔣煌基 攝)

王培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京台鐵路「在『應通盡通』指引下,步伐將會加快」(蔣煌基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培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京台鐵路「在『應通盡通』指引下,步伐將會加快」。

王培告訴記者,目前京台鐵路前期工作還在著手,方案有很多可選。「是採用隧道還是橋樑,我們前期工作還在做。」王培表示,「目前技術完全不是問題,也不單單是技術層面的問題,還有其他綜合性的原因。」

去年,港珠澳大橋的開通,讓人們把目光投向了海峽兩岸。事實上,國家一直在考慮把將兩岸連接起來。「建設北京至台灣(台北)」的高鐵高速公路兩用路線,是首都北京到台灣台北的高速客運專線,2015年底,北京到福州的高速鐵路已經通車。

根據設計,福州至台北的部分將由福州段預留的通道引出,計劃從福建平潭島通過海底隧道經台灣桃園通向台北。預計2019年底,福州到平潭島的這段高速公路也將修通,屆時承載兩岸同胞期待的連接大陸與台灣的台灣海峽高速通道的建設呼之欲出。

全國政協委員吳志明,聯合了呂培榕、曹暉、蔡金釵、陳建華、江爾雄一起向全國政協提交了《關於盡快啟動京台高速海峽西段建設的建議》的提案。

提案建議,中央政府適時提前啟動台灣海峽通道西段工程和人工島項目建設,益於兩岸深度融合、區域聯動發展,推動福建經濟高質量和落實趕超,從而為加強兩岸經濟合作奠定基礎,為兩岸和平對話贏得主動,為台灣民心回歸祖國贏得話語權。

王培表示,李克強總理報告中提出,今年要完成8000億的鐵路投資,福建的鐵路投資近年來保持高位,也將繼續保持高位。關於京台鐵路海西段建設,王培回應表示「我們正在積極落實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