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一政協委員被指移民加拿大? 相關部門介入

2019-01-25

【文匯網訊】1月24日,自稱是陝西省政協委員周延波前妻的馮女士在網上發帖稱,周延波是西安思源學院董事長、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董事長,並持有「楓葉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25日,記者獲悉,當地相關部門已關注到有關「政協委員周延波移民加拿大」的網絡輿情,有關方面已經介入此事,若有消息會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馮女士在文章開頭稱,「雖然此前陷入『政治兩面人』的輿論漩渦,依然會以政協委員的身份,在神聖的陝西「兩會」上參政議政,指點江山。他這個擁有「楓葉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似乎是中央嚴禁國外永居權擁有者擔任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政治原則的特例。」 馮女士還在帖子中稱,在雙方婚姻存續期間,周延波出軌多位女性。馮女士提供的一張落款為周延波的承諾書中寫到,疑似周延波出軌的一位女性李某的兒子與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停止與李某、徐某、蘆某等人的來往,這份承諾書寫於2014年5月19日。但馮女士表示,在寫承諾書之後,周延波仍與多位女性保持密切聯繫。馮女士還表示,2016年3月8日,在未經任何調解的情況下,西安市雁塔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准予離婚。

據公開資料顯示,周延波出生於1962年,湖北光化人。現為西安思源學院董事長、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董事長。據陝西政協網公示,2018年2月起,周延波當選陝西省第十二屆政協委員。

在周延波當選陝西省政協委員後,有網友發帖曬出周延波移民加拿大的一份證明文件。記者看到,這張表格的左上角標有「加拿大移民局」,表格名為「永久居民身份批准證明」(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ce)。據該表格顯示,這張表格的申請人是「ZHOU,YAN BO」,1962年2月25日出生,身高1米68,眼睛顏色為棕色;護照號碼為630656610,有效期限到2018年10月5日。而在「家庭成員」這一欄,顯示妻子名為「FENG,JIE DONG」,出生日期為1963年2月17日。在表格一處,還模糊顯示有「周延波」的中文簽名。

1月25日,記者從當地相關部門處獲悉,1月24日已關注到有關「政協委員周延波移民加拿大」的網絡輿情,有關方面已經介入此事,若有消息會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