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春節旅遊過年有望突破4億人次

2019-01-25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隨著豬年春節假期臨近,民眾出遊意願日益高漲,春節旅遊市場被提前點燃。攜程發佈的《2019春節旅遊趨勢預測》顯示,「旅遊過大年」成為越來越多中國人的選擇,預計2019年春節旅遊過年人次將超4億,出境遊人次將近700萬,出境遊方面,泰國、日本、中國香港、新加坡等成為最受中國遊客青睞的目的地。

隨著旅遊消費的升級,「海外過春節」成為不少國人的熱門選擇。本報記者走訪中青旅、眾信旅遊、凱撒旅遊等多家旅行社l解,與去年同期相比,春節出境游預訂人次增幅在三到四成。從各家旅行社預訂數據來看,日本、泰國、中國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毛里求斯、澳大利亞、法國、土耳其成為春節出境游十大熱門目的地。

國內遊方面,從驢媽媽旅遊提供的數據看,三亞、昆明、北京、哈爾濱、廈門、桂林、舟山、長春、張家界、樂山成為春節國內長線游十大熱門目的地。其中,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依然是春節最受歡迎的主題游,許多遊客選擇去三亞、昆明、廈門等地避寒,或去哈爾濱、長春等地玩雪。

出境遊方面,從驢媽媽旅遊提供的數據看,日本、泰國、中國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毛里求斯、澳大利亞、法國、土耳其成為春節出境游十大熱門目的地。其中,日本躍居為春節出境游「人氣王」,去日本泡湯、滑雪、觀光體驗等線路預訂火爆。

針對赴港游的預訂情況,驢媽媽旅遊網品牌發展部總經理李秋妍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2019年驢媽媽平台出境游中,赴港游相比2018年春節增幅明顯。她分析稱,華東、華北等省市到香港的機票,比東南亞、日本等地更加價格優勢,吸引了相當一部分遊客。

李秋妍指出,由於過了嘗鮮期,春節期間,通過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的遊客人次,相比開放初期熱度有所下降。從人群來看,情侶、親子家庭是春節赴港游主力,80後、90後為主。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昂坪360纜車、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香港太平山頂纜車位居熱門TOP5目的地。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