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年深圳國際魔術節春節high不停 為期一個月粵港澳魔術師同台炫技

2019-01-22
2019年深圳國際魔術節1月28日開幕 記者郭若溪攝

2019年深圳國際魔術節1月28日開幕 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22日,記者從深圳市文聯獲悉,2019第二屆深圳國際魔術節於1月28日—2月28日舉行,貫穿整個春節期間。本屆魔術節時間長、項目多、跨度廣、影響大,通過開展十項主要活動,呈現一台台精妙絕倫、流光溢彩的魔術表演,帶來喜聞樂見的藝術享受和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與往年比較,今年的國際魔術節更有開放性,魔術道具嘉年華免費向市民開放。

30場魔術系列活動送到社區居民家

作為深圳「城市文化菜單」的國際性文化品牌活動之一,今年的深圳國際魔術節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指導、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魔術文化創意產業基地聯合主辦,由深圳市雜技家協會和深圳市少年宮承辦。

中國雜技家協會魔術委員會副主任、廣東省雜技家協會副主席、深圳市文聯兼職副主席茹仙古麗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今年,組委會開設了「魔術幸福生活」魔術講座進社區板塊,目前活動已拉開帷幕,將在26日前組織魔術表演嘉賓進入全市十個區域街道社區,進行30場魔術系列活動,教授市民使用生活用品、DIY道具、專業道具的精彩表演、易學易演的生活小魔術。

「希望通過『新春走基層』魔術專場演出扎根生活沃土、走進社區街道、服務廣大市民,把喜聞樂見、形式多樣的文藝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門口。」茹仙古麗表示。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國際魔術節更具開放性,將開幕式、閉幕式由深圳歡樂谷移到深圳市少年宮舉行,更加便於廣大市民參與;並於1月的26日至28日和2月的23、24日五天,在市少年宮水晶宮舉辦魔術道具展嘉年華活動,免費向市民開放,每天發放200-300份魔術互動遊戲紀念品。作為2019年深圳國際魔術節的壓軸戲,2019深圳國際魔術節閉幕式(2月24日)將對本屆魔術節進行總結、表彰、獎勵,國際魔術嘉賓登台表演,獲獎優秀魔術節目再次亮相展演。

魔術交流大會展示青少年風采

值得一提的是,2019深圳國際魔術節大咖雲集,高手滿座。來自德國、意大利、荷蘭、奧地利、日本、中國等國內外重量級魔術師在深圳國際魔術節上擔任表演嘉賓和評委。評委團隊陣容強大,如評委主席、亞洲魔術聯盟主席、中國雜技家協會副主席、魔術委員會主任、世界魔術聯盟(FISM)中國分會主席戴武琦,中國雜技家協會理事、魔術委員會副主任、廣東省雜技家協會副主席、深圳市文聯副主席、市雜技家協會執行主席、國家一級演員茹仙古麗,香港魔術家協會榮譽會長、FISM世界魔術聯盟大賽評委、亞洲魔術聯盟秘書長譚永銓(中國香港),中國魔術藝術委員會副主任、澳門魔術師協會會長、亞洲魔術聯盟理事、FISM世界魔術聯盟中國副主席翁達智(中國澳門),2008年金牌獎國際魔術大會近景比賽金獎得主、2009第六屆AMA亞洲國際魔術大會近景比賽冠軍、2012第29屆英國倫敦魔術大會近景魔術榮譽獎、近景魔術小天王張國洲等。表演嘉賓則有中國魔術師褚世安、意大利魔術師Ernesto、奧地利魔術師Jurgen Peter、荷蘭魔術師Dion、日本魔術師Uchida、德國魔術師Roxanne等。他們是各國或地區的魔術藝術領軍人物,曾在多個世界魔術大賽中獲獎,或擔任世界魔術大賽表演嘉賓和評委。

深圳「金魔童」第七屆少年魔術交流大會也將於1月27日-28日舉行,面向6歲—18歲的青少年魔術愛好者開放,公平競賽,現場評出金、銀、銅及單項獎。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等多個的參賽選手通過比賽進行魔術交流和學習。同時期還將舉辦魔術文化歷史圖片展通過展示魔術文獻、照片、海報等,介紹我國從古至今的魔術發展脈絡,講述中國魔術起源與發展、魔術流派、魔術師戒條、魔術術語等,傳承中國古典魔術文化精粹,推進中外魔術文化交融發展。

而將於2月23日~24日舉辦的第三屆「金魔環」深圳國際青少年魔術交流大會則向全球18歲—39歲的青少年魔術愛好者開放,設置了近景魔術和舞台魔術的少年組、青年組的比賽。活動中還包括國際魔術道具嘉年華、國際魔術大師講座傳授魔術密集、國際魔術大師專場表演等。

在新聞發佈會結束後,澳門國際魔術師協會榮譽會長黃志輝、超凡魔術師冠軍,國際級獲獎魔術師張國洲、著名香港魔術師毛鎮凱還現場表演了精彩魔術。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