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市六屆人大七次會議閉幕 駱文智當選新一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9-01-22
深圳市六屆人大七次會議閉幕(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市六屆人大七次會議閉幕(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22日上午,深圳市六屆人大七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和閉幕大會。駱文智當選為新一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賀海濤、彭海斌當選為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駱文智當選深圳人大常委會主任(記者郭若溪攝)

駱文智當選深圳人大常委會主任(記者郭若溪攝)

駱文智曾在深圳工作20多年

簡歷顯示,駱文智1960年出生,廣東佛山人,1977年參加工作,大專學歷,經濟學碩士。駱文智曾在深圳工作20多年,與深圳「淵源」頗深。駱文智1977年剛參加工作就在當時的寶安縣,後來在深圳市財政局、計劃局、鹽田區都工作過。1999年,39歲的駱文智調任潮州,歷任潮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等領導職務。

駱文智當選後發言(記者郭若溪攝)

駱文智當選後發言(記者郭若溪攝)

在深圳、潮州工作之後,駱文智2011年調任省人口計生委黨組書記,歷任省人口計生委主任、省衞計委黨組書記、副主任,省食葯監局黨組書記、局長,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省葯監局局長、黨組書記等職務。在省里工作7年多後,駱文智正式當選為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曾推動廣東省市場監管機構改革

駱文智的工作經歷豐富,在財政、計劃、人口計生、食品藥品監督、市場監督等不同領域都工作過,既主政過地方,也在省里有着豐富的領導管理經驗。任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時,駱文智推動了省市場監管機構改革,可融合職能最多、涉及人員最廣、整合力度最大。
新組建部門持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包括推進食品、保健食品、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生產許可和經營許可制度改革,加快推進仿製葯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工作,加快推進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試點,推動一批創新藥品研發和上市。重點加強對嬰幼兒食品安全、校園食品安全、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突出抓好疫苗、嬰幼兒奶粉、保健品等高風險品種的風險隱患排查。這些都是老百姓最關注的生命安全問題。

賀海濤曾在福田、羅湖等區任職 彭海斌此前任深圳國資委主任

賀海濤、彭海斌當選為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賀海濤1963年出生,學歷在職研究生,博士。曾任深圳市福田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黨組成員,羅湖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黨組書記,羅湖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2016年10月後任羅湖區委書記。
彭海斌 1961年9月出生,學歷在職研究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際貿易學專業),經濟學博士。簡歷顯示,彭海斌研究生畢業後就在深圳工商局工作,歷任科員、副處長、處長等職。隨後調任至省里工作,歷任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等職。後任省鹽業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省鹽務局局長。2016年,彭海斌又調回深圳,任深圳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後又調任深圳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

大會隨後還舉行了憲法宣誓及閉幕會,當選人員向憲法宣誓,新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作了講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