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障春運安全 深圳交警啟動春運18項智慧交管措施

2019-01-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實習記者 胡永愛)1月21日起,2019年春運正式拉開序幕。今年春運期間,深圳交警將在路況信息、道路通信能力、車輛檢查、重點客車管理、遠程執法管理以及嚴重違法查處六個方面,推出共18項措施。針對深圳18條主要高快速路和18個重點區域,採取視頻和無人機監控全覆蓋,並且在21日起啟用信號集成管控平台,提升道路通行的安全和效率。

深圳交警局副局長馮新毅介紹道:「春運區間,將再優化200條綠波帶,全市綠波帶將達到621條,覆蓋全市主幹道和73%的信號控制路口。」

同時,今年春運期間,深圳交警首批140輛安裝「雲鏡系統」的警車正式投入使用,這種系統能夠自動採集車輛號牌信息,目前已實現與多次違法未處理、逾期未報廢、逾期未年審、事故逃逸、失駕、假牌等6種違法行為進行關聯比對,自動將預警信息發送到行車記錄儀,實現動態執法新模式。「只要這些警車在路面行駛過程中,其他車在它的前方,在視頻可視範圍內,就可以實時把車的號牌取回來,進行比對,進行現場查緝。」深圳市交警局科技處計算機管理科科長劉義說。

此外,今年春運還全面開啟了80個固定車牌識別卡口的人臉識別功能,針對嚴重的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採取有獎舉報,最高獎勵每宗3000元,市民除了傳統舉報方式,今年還增加了微信小程序舉報渠道。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