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駕車跨城「前五」路線集中珠三角 「東莞—深圳」最活躍

2019-01-21
全國春運駕車跨城「前五」熱門路線預計集中珠三角。(方俊明攝)

全國春運駕車跨城「前五」熱門路線預計集中珠三角。(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為期40天的2019年春運21日啟幕,在廣東省交通運輸廳預測約1.88億人次的全省旅客發送量中,公路發送量最多佔約70%,預計近1.36億人次。而據全國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門與高德地圖、中國天氣網發佈《2019年平安春運安全出行指南》(簡稱《出行指南》)顯示,今年春運中全國自駕出行較往年將明顯增多,預測2019年春運期間「十大駕車跨城熱門路線」的「前五」都集中在珠三角,其中又以「東莞—深圳」跨城出行最活躍。

節前出行最高峰料現1月26日

據廣東交警預計,廣東春節前出行最高峰將出現在1月26日(小年前的周六)10時至16時,其次為1月30日(臘月廿五)11時至15時。春節後返程最高峰出現在2月10日(年初六)15時至20時;其次為2月11日(年初七)14時至20時。

在全國範圍,《出行指南》也顯示,2019年春運期間,全國高速公路出程較為分散,預計1月26日10時至12時、14時至16時高速會有一個出程高峰。而春節期間受走親訪友的傳統影響,預計2月6日(年初二)11時至12時高速公路會有一個擁堵高峰。

粵贛湘浙春運易擁堵且大霧

結合春運期間易擁堵緩行的區域來看,《出行指南》預計春運期間(1月21日至3月1日),安徽、廣東、江西、湖南、浙江等省的部分城市易擁堵程度較高,且出現大霧的概率也較高,如廣州等省會城市周邊易擁堵緩行程度較高,且出現大霧的概率也較高。

《出行指南》指出,春運期間,全國駕車跨城出行用戶占比較平日有明顯上升,而全國駕車跨城出行路線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區。在春運期間全國駕車跨城出行最熱門路線中,前5名均在廣東省內;而東莞往返於深圳、廣州4個方向的線路均榜上有名,其中「東莞—深圳」更是成為全國春運期間跨城最活躍的路段。而東莞境內最熱門的自駕出行景點分別是大嶺山廣場、黃江廣場、松山湖風景區、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和水濂山森林公園。

2019年春運十大駕車跨城熱門路線

一、東莞市—深圳市

二、佛山市—廣州市

三、廣州市—佛山市

四、深圳市—東莞市

五、廣州市—東莞市

六、蘇州市—上海市

七、上海市—蘇州市

八、東莞市—廣州市

九、無錫市—蘇州市

十、北京市—廊坊市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