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調查顯示67.1%台灣女性上班族自認「經濟獨立」

2019-03-07
有網站調查顯示67.1%台灣女性上班族自認「經濟獨立」

有網站調查顯示67.1%台灣女性上班族自認「經濟獨立」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知名求職網站今日(7日)公布「職場女力與工作性別平權調查」顯示,67.1%台灣女性上班族自認「經濟獨立」,平均月薪33944新台幣(8635港元),不認為「經濟獨立」的有32.9%,平均月薪27237新台幣(6929港元)。

據中新社報道,yes123求職網調查了1224位職場女性,調查結果顯示,認為收入可養活自己的女性上班族中,58.3%認為台灣「職場性別歧視」嚴重。但相比男性,女性上班族自認在「工作態度」上的優勢,依次為「細心、貼心」(72.9%)、「責任感」(59.2%)、「配合度」(52.3%)和「穩定度」(50.8%)。

調查還顯示,81.1%受訪者認為目前「職場壓力大」,壓力來源主要為「工作表現沒有反應在加薪上」(44.9%)、「職場成就感低落」(33.5%)、「上司情緒化,難溝通又不尊重下屬」(31.3%)等。此外63.9%女性上班族曾遇到與男性同事「同工不同酬」,65.3%女性上班族曾遭遇職場性騷擾。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隨著高等教育普及化,女性勞工的學歷不是問題,缺的是發揮才能的機會、得到對等薪酬兼顧家庭或感情生活。要建立更友善的女性職場環境,企業在指派任務時,應去除性別刻板印象,給予同等競爭加薪和升遷機會。政府除法規保障外,還應提供更實際的生育補貼政策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