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回應是否參選台灣領導人:「我現在沒想到那個」

2019-03-06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媒報道,對於到底選不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高雄市長韓國瑜4日晚間接受政論節目直播專訪時表示,聽了現場大家的意見,「心頭像小鹿一樣怦怦亂跳」,他說,「沒有,現在沒有想到那個,不要吃碗內看著碗外,把份內工作做好。」希望大家瞭解他的處境,以及他對選民的承諾,他心理壓力非常大,現在真的是一天當兩天用,能做多少算多少。

韓國瑜4日晚間接受電視專訪直播,主持人問韓國瑜,已經從新加坡、馬來西亞回來了,為什麼沒見柯文哲?「因為大家認為柯文哲去南下最主要就是見你啊!」韓國瑜表示,「因為幕僚作業並沒有排好,雙方經過溝通之後,時間也兜不攏,因此這一次就沒辦法見到面了!」他也解釋不曉得柯文哲要安排的對象,完全搞不清楚,反正就是回來後處理一些「特殊跟家人的事務之外」,還有一些其他事情,再回高雄上班。

韓國瑜對於這次出訪之行非常滿意,將近賣了2億元(新台幣)左右的農產品。他解釋,這次安排沒有透過台當局外事主管部門,是直接用私人關係聯繫賣場,獲得很好的迴響。很多的酸言酸語,「像一顆顆酸梅冒出來」,說見不到那些長官,「其實都不在我們規劃之內」,去是當客人,主辦方有任何安排都欣然接受。

韓國瑜也對台當局「農委會」喊話,「農委會」存在目的與宗旨就是照顧農漁民,如果「農委會」自己在外銷訂單上不夠,各縣市政府往前衝,「農委會」應該幫助,最少是要祝福。縣市長出外沖訂單,沒感受到溫暖,反而感覺在背後戳他,在心理或感情上完全無法接受。

韓國瑜也跟觀眾報告,將規劃到香港、澳門、深圳與廈門訪問。韓國瑜強調,他要營造一個良善、友善的訊號,就是「城市與城市之間,大家可以更友善的來往!」因為過去2年多,海峽兩岸是停滯不前的,很多交流都被凍結掉了,如果高雄市做出很好的成績,會非常棒,另外也歡迎南方城市到高雄觀光。如果台灣陸委會又要打壓,韓國瑜說此舉既不聰明又愚蠢,一點意義都沒有,陸委會應該祝福,不需要動輒以異樣眼光看待,這樣高雄市民在情感上無法接受。

主持人最後問韓國瑜到底選不選2020?韓國瑜笑答,謝謝大家,「幫我們高雄多多祝福,我們一定要把經濟衝起來,如果經濟沖不起來,怎麼跟高雄市民交代?」並表示,「我現在沒有想到那個,不要吃碗內看著碗外,把份內工作做好。」韓國瑜也希望大家瞭解他的處境,以及他對選民的承諾,他心理壓力非常大,現在真的是一天當兩天用,能做多少算多少。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