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起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

2019-03-04

【文匯網訊】高雄市政府兩岸工作小組4日下午首次開會,市長韓國瑜表示,將於22日啟程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四個城市,為高雄尋商機。

據環球網報道,韓國瑜當天下午2時主持兩岸工作小組會議,當場頒發聘書給小組的27位委員。在開場講話時,由於事涉兩岸議題,韓國瑜一改臨場發揮習慣,罕見念誦幕僚準備的致詞稿。他表示,為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將在3月22日至28日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四城市,共計訪問一周,要加強城市交流並讓高雄「貨出得去」。

在講話中,韓國瑜還表示,高雄希望在南台灣扮演區域領頭羊角色,台「財政部」2019年1月的資料顯示,高雄和大陸經貿關係十分密切,絕對不能視而不見。

他說,目前兩岸官方交流停滯,兩岸兩會停止協商,民間也多少受到衝擊,但政治事務不該阻礙其他交流活動,大多數台灣人民希望兩岸走向和平,應把握各種交流的可能,雙方分歧還是要透過溝通來縮小。

此外,他也呼籲台當局應把握台商迴流契機,希望有關機構能伸出援手,給予高雄市支持鼓勵,讓高雄邁開大步走出去,迎接更多商貿機會。

韓國瑜去年12月上任高雄市長,目前已開始其「拼經濟」訪問行程,2月底訪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簽署上億元新台幣的訂單↓

而此次3月4日舉行兩岸工作小組會議系韓國瑜上任後首次,韓國瑜本人日前也在社交網站上透露,會議內容包括討論3月底訪問大陸的事宜。

對此次會議,香港中評社4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這凸顯韓國瑜對兩岸小組經貿交流的積極性與企圖心,而兩岸小組對高雄「拼經濟」的推動績效勢必牽動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議題。

在前市長陳菊主政時,高雄市也設有兩岸工作小組。但中評社認為,與此相比,韓國瑜認同「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受到重視和熱議,能和大陸當局展開交流。

在4日的會議結束後,韓國瑜預計下午4時率副召集人葉匡時、李四川、楊秋興等對外說明討論成果。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