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斥蔡英文:打我腦袋都行 但要堅持「九二共識」

2019-02-1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兩岸論述遭到綠營全面圍剿,雙方隔空交火,引發關注。韓國瑜15日表示,蔡英文至今仍未說清楚要帶領台灣2300萬民眾去哪裡,蔡英文若答不出來,就應該承認「九二共識」,這樣才能穩定兩岸情勢。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多次質問蔡英文,不敢「台獨」,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到底要把台灣2300萬民眾帶到哪裡?他更直言兩岸應該是「你儂我儂」的關係,應該進一步加強各方面的交流,但蔡英文想要的只有「權力」。

韓國瑜的說法立刻遭到綠營全面圍剿,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台灣「陸委會」、台當局「農委會」、台行政機構主管蘇貞昌、副主管陳其邁,輪番上陣抨擊韓國瑜。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諷刺,簡直是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中的「六大派圍攻光明頂」。

韓回應:應讓「九二共識」走下去

對於綠營的圍剿,韓國瑜15日表示,蔡英文批判他、甚至打他都沒關係,重點是要告訴台灣民眾未來要去哪裡,這是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基本職責所在。

高雄市長韓國瑜:(蔡英文)她可以批判我,指責我,或者酸我,都沒有關係,她踩我兩腳,打我的腦袋都沒有關係,看不起我也沒有關係。重點,要告訴2300萬人未來我們要去哪一個方向。如果答不出這個問題的話,就應該「九二共識」這個狀態繼續走下去,這能夠穩定兩岸,能夠幫助我們所有的民眾一個和平的環境。

香港中評社評論認為,韓國瑜近來對於兩岸關係的論述新鮮、直白、務實,直攻民進黨及蔡英文的軟肋。韓國瑜已搶佔「兩岸論述之爭」的主動權,有助國民黨扭轉一向論述軟弱的頹勢,對國民黨打贏2020年選戰也相當有利。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