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人被騙至西班牙種大麻 處境艱難薪酬低

2019-03-0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西班牙報道,一些華人被騙到西班牙務工,到了西班牙,卻成為種植大麻的黑工。許多人無法忍受這一情況,選擇逃回國內。然而,其中一些人的護照,已被不法分子扣留。被騙到西班牙做大麻種植工的華人,大多數處境十分艱難。

據小陳透露,有華人以為通過中介可以到西班牙務工。受害華人表示,中介工作人員告訴自己,可以通過辦理旅遊簽證到西班牙,隨後,只要在西班牙呆三年,就可以獲得工作居留。中介工作人員還表示,會為華人安排到西班牙之後的一切生活和工作。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少華人繳納了高昂的中介費,拿著護照簽證到了西班牙。

然而,等到了西班牙之後,卻出現了兩種情況。其中一種是有專人接機,並為這些華人安排床鋪。在剛抵達西班牙的前幾天,中介的工作人員為這些華人安排搬運工等臨時工作,工資按日結算。然而,幾天之後,中介的工作人員便消失不見。如此一來,這些到西班牙打算長期留下的華人方寸大亂。雖然護照在自己手中,但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很難找到工作,最終只好回國,中介費就這樣白搭進去。

另一種情況則是,一部分華人,剛抵達西班牙便被帶往瓦倫西亞等地,並被犯罪團伙沒收護照,頓時成為連基本證件也沒有的「黑戶」,並被迫種植大麻,且報酬非常低,部分人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

隨後,由於不堪重負,其中一些人選擇逃跑。等逃到馬德里,才找人辦理旅行證,並想辦法回國。還有一些人,則在西班牙警方查處種毒販毒團伙的時候被發現,並被強制回國。在後一種情況中,這些人通常需要前往馬德里,並購買回國機票。其身份證件被警方直接郵寄到馬德里機場,等到登機前,才可以去認領,從而順利回國。

除了以上兩種情況,還有一些華人既無法順利回國,又沒有護照證件,因而只能繼續返回團伙中,從事種植大麻的工作。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