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僑胞慶新春 僑領余國春寄語僑胞為大灣區貢獻力量

2019-02-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16日出席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僑總)新春團拜,為香港僑胞送上新春祝福,並寄語僑胞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余國春在致辭時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新的一年是充滿挑戰和機遇的一年。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將繼續得到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將揭開新的篇章。

余國春說,在新春這個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期望僑總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僑」的精神,繼續團結各界人士,積極開展與海外僑胞的聯誼活動,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新春團拜在僑總位於香港銅鑼灣的會所舉行,近200名僑胞出席,高朋滿座。余國春聯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陳金烈、僑總會長陳進強、僑總監事長梁淦基、僑總首席主席李碧蔥等,向僑胞送上新春祝福,並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陳進強也寄語僑胞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貢獻一份力量。他說,粵港澳大灣區最好的地方就是香港。

記者注意到,除了七、八十歲的老僑胞,一些年輕的面孔也出現在新春團拜中。陳金烈和梁淦基在致辭時都提到,雖然很多老僑胞仍然老當益壯,但要提高僑界的地位和作用,年青僑胞的責任重大,期望年青僑胞盡快接班。

對於當日出席者的熱烈反應,李碧蔥指,高朋滿座,代表了香港僑界的團結齊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