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修例是填補香港法律漏洞

2019-02-15
李家超表示,修例是要填補香港法律漏洞,並非單一處理港人涉嫌在台灣殺人案。(文匯報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修例是要填補香港法律漏洞,並非單一處理港人涉嫌在台灣殺人案。(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15日)討論政府修例建議,容許與未有簽訂長期協議的地區,以單一個案形式處理移交逃犯申請。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修例處理的是法律上的缺陷,並非疑犯去年在台灣犯兇殺案潛逃回港單一事件,他強調同類案件在日後亦有機會在其他司法管轄區發生,不能任由缺陷存在。

李家超還表示,修例觸發點在於去年一宗港人涉嫌在台灣殺人的案件,但除了這宗案件,還有最少4宗案件需要新安排處理,當中3宗涉及港人在香港被殺,但疑犯逃到內地或外國,令香港未能審理,另一宗涉及港人在外地干犯綁架案,但礙於目前制度限制,未能將疑犯移交,疑犯仍身處香港。

李家超表示,港人涉嫌在台灣殺人案突顯法律漏洞,他原本可選擇不處理,說制度有限制,相信比現時向議員解釋新安排更容易,但良心並不容許這樣做,當局必須修例,避免日後再有在其他地方犯案的港人潛伏香港,威脅市民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