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入境處開展「曙光行動」拘16名非法勞工

2019-02-15
香港入境處人員展示行動中檢取的證物(政府新聞處)

香港入境處人員展示行動中檢取的證物(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一連四日(2月11至14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名為「曙光行動」的反非法勞工行動。行動中共拘捕16名非法勞工及4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人士。

入境處特遣隊人員搜查了23個目標地點,包括公司、地盤、農場、垃圾站、公園、住宅大廈、餐廳、商舖及貨倉,共拘捕16名非法勞工及4名涉案僱主。被捕的非法勞工為7男9女,年齡介乎24至59歲。當中一名女子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則為3男1女,年齡介乎23至41歲。

入境處發言人說:「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同時,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兩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