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盟反擊!將取消對美國公民免簽待遇

2019-03-10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新聞官方微博消息,歐盟8日宣佈,從2021年起,美國公民前往歐洲申根區必須申請一種名為「歐洲旅行信息和授權系統(ETIAS)」的新型簽證。這意味著,美國公民將不再享有免簽進入歐盟國家的待遇,而根據現有規定,美國公民前往歐盟可享受免簽停留90天的待遇。

在ETIAS網站上,歐盟表示,歐盟「最近決定提高歐盟的安全水平,避免進一步的非法移民和恐怖主義問題」。外界普遍認為,歐盟此舉是針對美國對歐簽證政策的反擊。

目前,保加利亞、克羅地亞、波蘭、羅馬尼亞和塞浦路斯等五個歐盟成員國公民在前往美國時,仍然需要申請簽證。此前,歐盟委員會曾多次呼籲美國給予上述五國與其他23個歐盟國家一樣的免簽待遇,歐盟規則要求其成員得到平等對待,但美國一直沒有改變其簽證政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