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噴射船疑似撞上鯨魚 致87名乘客受傷

2019-03-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3月9日,日本新潟縣一艘單體水翼噴射船,在從新潟港駛往佐渡島時,疑似撞到鯨魚,船上121名乘客中有87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

據報道,出事噴射船「銀河」號於當地時間9日上午11時半由新潟港出發,於12時15分駛至佐渡島附近時,突然撞到海中物件而急停。

據報,當時噴射船時速為80公里,一名男乘客表示,撞擊力度非常猛烈,他剛從廁所回到座位,還沒系安全帶,讓他嚇了一跳。另一名女乘客則說,事發時衝擊力很大,整個人像被拋到半空,雖已佩戴安全帶,但面部仍撞到前面座位,她後面的乘客有人說腰痛,也有人流鼻血。

事後,噴射船能繼續航行,約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半抵達佐渡島,營運商佐渡汽船表示,噴射船船尾有長約15厘米裂縫,水翼亦被撞彎。暫時仍未清楚噴射船撞到什麼物體,不過有船員表示,事發前看到疑似鯨魚。

有報道援引海洋野生動物專家的話稱,渡輪可能撞到了鯨魚,因為該地區經常發現座頭鯨和水貂出現。

數據顯示,「銀河」號於1980年投入營運,屬波音公司製造的波音929-115噴射船,與噴射飛航其中6艘來往港澳的單體水翼船屬同一型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