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大熊貓「彩濱」:我半歲了!

2019-02-14

【文匯網訊】位於日本和歌山縣的白濱野生動物園14日為去年在該園出生的雌性大熊貓幼崽「彩濱」舉辦活動,慶祝它滿半歲。

「彩濱」生於2018年8月14日,出生時體重僅75克,之後喝母乳健康成長,目前體重已達9.86千克。

日媒報道說,園方當天為「彩濱」準備了木製滑梯等禮物,它很快玩耍起來,憨態可掬的模樣引來參觀者的陣陣讚歎。

2月14日是「情人節」。據報道,「彩濱」的爸爸、已滿26歲的旅日大熊貓「永明」當天收到了特殊的「情人節」禮物——用麻袋裝上新鮮竹葉製成的靠墊和心型冰塊。禮物靠墊上畫著愛心、竹子和大熊貓等圖案,並用日文寫著「最喜歡『永明』了」。「永明」很快倚著新靠墊吃起竹子,看上去對禮物很是滿意。

有參觀者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半歲左右是大熊貓最可愛的時期,希望「彩濱」不要生病,能夠繼續健康成長。也有未收到「情人節」禮物的遊人表達了對「永明」的羨慕之情。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