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科技部:統籌港澳科技力量建設好大灣區

2019-03-11
王志剛(中)表示科技部將統籌灣區科技力量全力建設好大灣區(中新社)

王志剛(中)表示科技部將統籌灣區科技力量全力建設好大灣區(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科技部長王志剛今日(11日)上午在人大新聞中心記者會表示,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科技創新在整個戰略規劃和建設佈局中,具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科技部將統籌香港、澳門等城市的科技力量,全力建設好大灣區。

王志剛表示,大灣區在科技創新發展方面,會統籌香港、澳門的科技力量,與內地科技力量一起建設。他說,最近與澳門特首崔世安見面,雙方準備就創科工作,建立內地和澳門之間的關係、機制,同時就國家所需、澳門所長、大灣區建設規劃涉及的科技創新內容進行對接,充分發揮澳門在大灣區建設的重要作用。

王志剛表示,去年科技事業在建設創新國家歷史征程上邁出堅實步伐,例如體細胞複製猴、散裂中子源為代表的重大原創成果,港珠澳大橋、高鐵、5G等為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提供新動力。他又稱,霧霾防治、腫瘤診療設備、原創抗阿茲海默症新藥等先進技術應用,不斷提升民生福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