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破歷來最大宗入學弊案 5華人被捕

2019-03-13
加州大學深受部分家長與學生歡迎(美聯社資料圖)

加州大學深受部分家長與學生歡迎(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聯邦政府司法部當地時間12日宣布偵破當地歷來最大宗大學入學貪污案,起訴50名體育教練、大學行政人員及家長,包括荷里活女影星菲莉絲蒂夏夫曼,涉及的名校則包括耶魯、南加州、史丹福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

美國司法部指,一些名人及富裕階層的父母,為了協助子女進入著名大學,向一間中介機構支付金錢,用來賄賂體育教練及大學行政人員。這間中介機構除了協助學生在入學能力試中作弊,亦會協助編造虛假的運動員檔案,並由受賄的體育教練取錄為高中校隊運動員,令他們更易獲著名大學取錄。

據美聯社報道,南加州大學表示已經解僱一名體育總監及一名水球教練,並會檢討收生程序。史丹福大學說,一名划艇教練承認受賄,已被革職。

另外,美國聯邦政府昨日同時宣布拘捕5名華人「槍手」,其中包括4名加州居民;他們被指協助中國留學生代考托福(TOEFL)考試,以助他們獲得美國學生簽證。當局控告這5人以及另一名目前身處台灣的疑犯共26項控罪。

這6人涉嫌使用偽造的中國護照,在2015年和2016年期間,於洛杉磯及其周邊的各個試場,冒充19名學生考試。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