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撞車|新訊號系統與法國企業合作

2019-03-18
訊號系統測試造成港鐵兩車相撞,影響今早返工市民出行(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訊號系統測試造成港鐵兩車相撞,影響今早返工市民出行(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今日(18日)新訊號系統測試期間兩車擦撞,令荃灣綫金鐘至中環全日暫停。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今晨表示,是次中環站事故與測試新訊號系統有關。港鐵是次列車相撞出事,涉及的訊號系統,是與兩家法國企業旗下公司Alstom Hong Kong Limited和 Thales Transport & Security (Hong Kong) Limited組成的 Alstom-Thales DUAT JV公司合作。

港鐵於2015年3月與上述法國企業簽訂合約,當時港鐵披露,荃灣綫訊號系統的提升工程將率先於2018年完成,整項訊號系統更換工程耗資33億港元,涉及荃灣綫、港島綫、觀塘綫、將軍澳綫及東涌綫等,工程分期進行,港鐵之前預計2026年全面完工,屆時將可整體提升載客能力約一成。

不過,原定2019年完成更換新訊號系統的港島線出現延誤。今年1月時,港鐵在立法會文件披露,港島線更換新訊號系統預期2021年才完成,較原定時間表延遲兩年。

港鐵去年10月因訊號系統嚴重故障造成交通大混亂,事後港鐵表示,四綫齊停故障事件與更新訊號系統無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