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稱被撞列車已成功分離 修復時間長過預期

2019-03-19

【文匯網訊】通車近40年的香港地鐵18日測試新信號系統時首次發生列車相撞事故。香港鐵路有限公司19日通報事件最新情況時稱,已成功分離被撞列車,現在需將另一輛列車移上路軌拖走,由於現場狹窄,修復時間將比預期更長,未能確定何時恢復服務。

據中新網報道,受事故影響,港鐵荃灣線來往中環站至金鐘站19日繼續暫停服務,來往荃灣站至金鐘站列車服務維持3分半鐘一班,港鐵已加派逾200名工作人員協助乘客。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指出,目前已成功將被撞列車的8個卡車,分成3卡及5卡;另一列車的第一卡有兩個轉向架偏離路軌,現在需要將此車卡移上路軌,然後將其拖走。

劉天成表示,由於現場環境狹窄,難以如路面一樣使用大型裝置施工,工程人員只能小心謹慎「逐寸」去做,修復時間將比預期更長。

他指出,接下來的重點工作是與有關承辦商合作,以更有效的方法儘快將車卡移上路軌。港鐵將因應實際情況繼續彙報修復情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