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撞車|供應商拒認新信號系統設計有誤

2019-03-19
港鐵荃灣線金鐘至中環段停駛,影響市民出行(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港鐵荃灣線金鐘至中環段停駛,影響市民出行(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荃灣線昨日凌晨(18日)測試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兩車相撞事件。提供新系統CBTC的供應商泰雷兹(Thales)代表今日出席亞太鐵路大會,否認新訊號系統設計有誤,只是表示對事件感遺憾。

泰雷兹加拿大分部首席設計代表Mihai Lungu表示,對昨日凌晨港鐵發生兩列車相撞事件感到遺憾,透露團隊專家已抵港協助調查,表明會配合港鐵調查並尋明真相。被問到發生兩車相撞事件是否因為系統設計失敗,Mihai Lungu僅說道「I don’t think so」(我不認同),又指對事件不太清楚,不能評論公司是否應對事件負全責。

港鐵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今日會見傳媒時指,感謝乘客的忍耐及包容,指港鐵團隊將繼續努力進行修復工作,稍後待港鐵董事會完結後將再向傳媒交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