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柯文哲訪美頻吃閉門羹 紐約市長拒見

2019-03-19
柯文哲前不久訪問以色列離境時,屈坐地下候機(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柯文哲前不久訪問以色列離境時,屈坐地下候機(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到訪美國,期間屢吃「閉門羹」,遭包括紐約市長白思豪、全美台灣同鄉會等當地政商界人士和組織,爽約或拒絕接待。對此柯回應稱:「這沒甚麼,人在世界上,被拒絕的次數多得是。」

台灣媒體報道,柯文哲於當地時間周一(18日)上午赴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出席簡報會,下午拜會紐約市議會,但他原定獲安排與紐約市長白思豪會面,最後未能成事;另柯原已獲安排與市議會議長約翰遜會面,但對方臨時有事而缺席。

柯文哲同日安排與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成員進行會面,包括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薄瑞光亦原定出席,不過消息人士透露對方並未現身。此前,全美台灣同鄉會在柯訪美前已發聲明,指其兩岸立場搖擺故拒絕接待他。另柯在出行前表示,欲私下拜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於華盛頓的總部,並稱獲FAPA告知「就算來也不能公開」,但遭FAPA會長郭正光批評此舉形同讓行程曝光,不但毀約且陷他於不義,故決定拒絕會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