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日大嶼|林鄭:財政回報高冀各界支持

2019-03-19
圖為「明日大嶼」計劃開發的東大嶼海面(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資料圖)

圖為「明日大嶼」計劃開發的東大嶼海面(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今日(19日)下午3時半將就「明日大嶼」願景舉行記者會,公布計劃的財政估算。對於外界批評計劃耗資過千億元進行填海是「倒錢落海」,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反駁,只要看到估算數字就知道計劃可行兼可帶來相當巨大回報,希望社會各界特別是立法會議員支持。

林鄭月娥表示,知道社會上有人認為「明日大嶼」斥巨資填海「好浪費、填海費用包括基建政府不能負擔」等憂慮,但在維港以外海域用人工島方式填海,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早前公眾諮詢後獲市民支持的土地供應選項,亦符合政府過去的研究結果。

林鄭又指新造的土地不但能用來興建公、私房屋,亦能提供新的商貿用地,「起碼看數字都知有好好回報」,發展局將會釐清填海費用、政府的負擔能力等問題。由於計劃要作詳細研究,政府正向立法會爭取撥款逾5億元進行前期研究,希望該計劃越早啟動越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