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港城隆重呈獻Harbour Art Fair 2019 薈萃東南亞頂尖畫廊

2019-03-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本網記者19日獲悉, 由海港城主辦的第三屆 Harbour Art Fair 2019 將在 2019 年3月29日至4月1日期間,於五星級的馬哥孛羅香港酒店隆重舉行。來自亞洲及全球的頂尖畫廊點石成金,把50多間酒店房間轉化成現代藝術展場,展示各種類型的亞洲當代藝術作品,包括攝影、繪畫、雕塑及陶瓷等,誠邀藝術同好共饕。

今年有多間首次參展的畫廊,為觀眾展示多元化的東南亞藝術,其中包括新加坡的Hatch Art Project,把食物、時裝、人工智能等現代議題定格於藝術作品上,引人深思。來自德國的AHC Projects則帶來深受建築學影響的藝術家,以幾何、扭曲的空間和重迭的對象為作品主軸,為眼球打開全新視野。另外,Harbour Art Fair亦帶來多間來自韓國的精彩畫廊,其中包括Bon Gallery,Keumsan Gallery和Chung Jark Gallery等。

本地畫廊亦為觀眾精心搜羅了一系列作品,把不同媒介的藝術發展得淋漓盡致。其中,首次參展的Karen Wong Ceramics and Art既帶來傳統的陶瓷器物作品,也展出多位藝術家的新嘗試,包括馬來西亞藝術家曹涵凱的作品。作品揉合器物/雕塑/人和動物的元素,在傳統陶瓷與創新之間取得平衡。像真度高的人臉雕塑配上豬耳朵,傳統的茶壺器物塑造成人形,讓人耳目一新。

除Harbour Art Fair外,海港城亦會於2019年3月12日至4月3日在商場內舉辦三場特別藝術展覽,作為Harbour Art Fair的延伸活動。特別展覽由3位韓國實力派藝術家組成,分別為李成玉(港威商場地下大堂II)、張世一(海運大廈露天廣場)及Henn Kim(海洋中心「海港城•美術館」)。

每年,Harbour Art Fair都會帶來連場藝術講座,與觀眾探討當代藝術發展的新趨勢。今年帶來的兩場講座,分別關於「電玩與當代藝術」及「藝術與日常」,於3月31日中午12時及下午3時舉行。「電玩與當代藝術」邀來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系講師葉旭耀及藝術評論人查映嵐主講。「藝術與日常」則邀來藝術家王天仁、設計師文啟傑主講,並由藝評人鄭秀慧主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