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港青工作滿意度較往年微增

2019-03-19
香港青年民建聯早前舉辦「進一步的天空─本地及內地暑期實習計劃」。(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青年民建聯早前舉辦「進一步的天空─本地及內地暑期實習計劃」。(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青年民建聯今日(19日)公布香港本地青年人的就業情況及工作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香港青年人對工作滿意度比往年稍微增長,其中,香港近四成受訪者對現職公司的發展前景更有信心,比去年增加兩成。

調查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進行,共 113 名就業青年完成有關問卷調查。結果還顯示,六成受訪者更有信心找到待遇更好的工作,比去年增加兩成;近三成受訪者滿意現時的薪酬福利,與民建聯今年年初所進行的工作安全感調查青年對工作滿足感程度相若,但比去年增加一成。 

青年民建聯對此提出建議表示,特區政府應繼續加強支援青年就業與培訓,包括推廣「生涯規劃」重要性、加強青年創業支援服務、增加青年人培訓機會及推動職業教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