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飛魚」杜敬謙今猝逝 年僅26歲

2019-03-19
杜敬謙(杜敬謙FB截圖)

杜敬謙(杜敬謙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6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杜敬謙今日(19日)上午在美國訓練期間突然昏迷辭世,終年26歲。香港體育學院證實,事發時杜敬謙正於佛羅里達州大學 Gator Swim Club進行為期三個月的交流訓練,他於熱身後因身體不適送院,最後證實不治。

香港體育學院稱,杜敬謙溘然離世是香港體育界的巨大損失,深感難過和惋惜,並對杜敬謙家人致衷心慰問及提供一切適切援助。 

杜敬謙在香港出生,2歲時與家人移民到澳洲,2008年至2015年曾經代表澳洲參加國際比賽,2年前開始代表香港出賽。杜敬謙主要游混合式、自由式、蝶式同蛙式,曾贏過2017年全運會銀牌、2012年世界盃游泳賽總冠軍、2012年世界游泳錦標賽銀牌等殊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