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海關查獲生鹿尾、干花膠

2019-03-20
深圳灣海關查獲生鹿尾 記者 何花 攝

深圳灣海關查獲生鹿尾 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深圳灣海關在深圳灣口岸入境客車通道查獲一批未申報入境的生鹿尾、干花膠等物品,共計生鹿尾5袋124kg、干花膠1袋21kg。

當日,一輛兩地車牌小客車從深圳灣口岸入境小車道進境,車輛進入海關查驗區後,關員查驗發現該車車廂內共6個大黑色編織袋,裡面物體較軟,開袋檢查時,有一股濃重的刺鼻氣味。查驗後發現,1個黑袋子裡面是花膠,伴有濃烈腥味,另外5個黑色袋子內為生鹿尾,還留有生肉、血漬。經過詢問,當事人無法說出上述物品攜帶入境的用途,也不能提供任何檢驗檢疫證明。目前,該批貨物已截留,案件移交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深圳灣海關查獲生鹿尾 記者 何花 攝

深圳灣海關查獲生鹿尾 記者 何花 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規定,(生或熟)肉類及其製品,花膠、魚翅、燕窩等動植物及其產品均屬於國家明令禁止攜帶或郵寄進境物品。未經檢疫的動植物產品可能攜帶疫病疫情和寄生有害生物、病毒、病菌,存在嚴重的食品和生態安全隱患,一旦進入我國境內,很可能會對我國的生態安全以及居民的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深圳海關提醒廣大民眾,要自覺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不要攜帶國家禁止進出境物品。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