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近半單身港男願娶內地女

2019-03-21
蔡少芬與張晉的幸福婚姻羨煞旁人(文匯報資料圖)

蔡少芬與張晉的幸福婚姻羨煞旁人(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的調查發現,48%受訪單身港男稱願娶內地女,當中有86%認為大灣區政策推出後,更有機會娶內地女。認為內地女「性格較溫柔」和「外貌身型較好」,是這些港男願意娶她們的兩大原因,分別佔61%和48%。

調查另指,44%受訪單身港女稱願嫁內地男,當中57%認為大灣區政策推出後,更有機會嫁內地男。

而至於在調查表明不接受與內地人結婚的港男港女當中,逾70%人均認為文化差異是最主要原因,約50%人亦擔心難以維持異地戀。

調查機構認為,雖然社會上有不同程度的香港與內地矛盾,但不應「一竹篙打一船人」,又指若新婚夫婦跟隨另一半到異地生活,應學習當地語言,有利融入伴侶家庭及社會、維繫雙方感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