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痛心!響水爆炸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78人

2019-03-2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5日下午,響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善後處置指揮部召開第四場新聞發佈會說,截至目前,本次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78人。

江蘇省鹽城市市長曹路寶介紹,事故現場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結束,開始進行現場清理工作。消防救援力量對事故周邊2平方公里範圍內的20個企業進行了搜救,新發現14名遇難者。

曹路寶說,到目前為止,本次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56人已確認身份,22人待確認身份。上次通報的28名失聯人員中,經過公安部全國抽調的專家組不間斷艱苦努力,根據DNA技術檢測,已確認死亡25人,另外3人平安並已取得聯繫。

3月25日下午,響水「3·21」爆炸事故召開第四次新聞發佈會,通報事故有關情況。

3月25日下午,響水「3·21」爆炸事故召開第四次新聞發佈會,通報事故有關情況。

以下為鹽城市人民政府市長曹路寶在發佈會上對響水「3·21」爆炸事故處置最新情況作出的通報:

一、關於現場搜救處置情況

經過日夜奮戰,緊張搜救,消防救援力量對事故周邊2平方公里範圍內的20個企業搜救全面覆蓋、不留死角,新發現14名遇難者,事故現場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結束,開始進行現場清理工作。到目前為止,本次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56人已確認身份,22人待確認身份)。上次通報的28名失聯人員,經過公安部全國抽調的專家組不間斷艱苦努力,根據DNA技術檢測,已確認死亡25人,另外3人平安並已取得聯繫

從今天上午8時起,消防救援力量依據最新繪製的園區內化工企業殘存危化品分佈平面圖,對現場開展新一輪風險點排摸,對發現的風險點逐一落實針對性消險措施,穩妥推進危化品清運工作,保障現場安全,確保不發生次生災害。根據現場水體受污染情況,分類打壩隔離,並從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清華大學等單位調集30名專家,逐一研究清理方案,確保科學有序推進水環境治理。同時,我們還強化空氣質量監測,增加監測點位,加密監測頻次,由原來每6小時發佈一次空氣質量,增加到每2小時發佈一次,目前事故周邊環境空氣指標持續穩定達標。

二、關於醫療救治情況

截至今天中午12時,全市醫院共有住院治療傷員566人,其中危重傷員13人、重症傷員66人,當天出院38人。對事故現場周邊15個村莊進行了衛生狀況排查,目前各村莊衛生狀況良好。同時,對爆炸發生地周邊醫療機構進行了疾病監測,瞭解疑似化學中毒病例情況,未發現中毒症狀人員。

三、關於善後工作情況

對所有已確認身份的遇難者家庭實行「一對一」服務,全面做好與遇難者家屬的溝通安撫、情緒疏導、賠償兌付等工作,並已經與部分遇難者家庭簽訂善後協議。緊急疏散安置的人員中,絕大部分當地群眾在近期房屋修復後可以陸續回家,工廠宿舍無法居住的外地職工和自家房屋受損嚴重的群眾由地方政府繼續做好跟蹤服務工作,妥善安置到位。對因爆炸事故造成部分群眾家中的財產損失,正在全面組織有關人員開展財產損失入戶清查評估工作,讓群眾的受損財產得到應有補償。

四、關於房屋修繕情況

經過進一步清查,本次爆炸事故共造成響水縣南河鎮、陳家港鎮、化工園區等地區民房不同程度受損。其中,嚴重損毀的89戶房屋將全部拆除,按照拆遷安置政策,可以自主選擇進城入鎮、進集中居住區或原地重建等方式分類安置;一般受損的863戶房屋將進行檢測鑒定,採取除險加固措施,確保安全,並根據居民意願結合農房改造政策妥善安排;門窗玻璃等輕微受損的房屋,在一周內迅速組織修復到位。為加快修復工作,目前鹽城市已組織足夠的專業施工隊伍,帶好建築材料,逐戶上門更換維修,不收取群眾修復費用,預計月底前全部可以恢復正常居住。同時,施工隊伍將協助當地做好破碎門窗等村莊環境清理工作。此外,所有受損學校昨天已經完成校舍維修、質量監測和教室佈置,今天上午已經全部復課。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公眾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