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被綁架 警方公佈4名嫌疑人資料

2019-03-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消息,據警方通報,當地時間3月23日晚約6時,22歲的中國男性留學生陸萬鎮(Wanzhen LU)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萬錦市其所住的公寓地下車庫被綁架。到目前為止,綁匪仍未與陸萬鎮的親友聯絡。日前,警方公佈了4名嫌疑人的資料。此外,警方還於當地時間3月25日披露,綁匪作案所用的汽車已被找到,但受害人仍下落不明。

警方公佈的22歲受害人Wanzhen LU的照片

警方公佈的22歲受害人Wanzhen LU的照片

綁匪仍未聯絡Wanzhen LU親友

約克區警方已通知W陸萬鎮在中國的家人,他們已趕赴多倫多。警方至今仍在調查綁匪的犯案動機。到目前為止,綁匪仍未與陸萬鎮的親友聯絡。

警方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指出,當地時間23日晚6時前,Wanzhen LU與女朋友返回在Water Walk Drive 15號(7號公路夾Birchmount Rd.)一棟共管公寓住宅的地下停車場時,一輛黑色Dodge Caravan駛入停車場,3名男子下了車,另1名男子留在車內。

3名男子身穿黑色衣服,戴著面具,其中一人手持電擊槍,抓住Wanzhen LU,將他推入汽車,然後離開。

帕滕登表示,當陸萬鎮反抗這些綁匪時,被電擊槍電擊幾次,他稱這樣的襲擊「非常明目張膽」。

帕滕登表示:「我們非常擔心失蹤者的安全。警方和他的家人都非常關心他的安危。我們需要盡快找到他。」

帕滕登指出,不清楚嫌疑人與汽車怎樣進入地下停車場。但據觀察所得,若有汽車從地下停車場駛出,閘門打開好幾秒,如有汽車在閘門外守候,有足夠時間潛入。

同樣住在Water Walk Drive 15號的華裔住客Nelson Lung表示,閘門打開大約10秒。若有司機跟緊進入停車場的另一司機,就算沒有開閘的鑰匙,也可進入停車場。他還說,這幢共管公寓很新,2018年4月才建好。

警方公佈的現場監控視頻顯示的嫌犯及作案所用車輛畫面

警方公佈的現場監控視頻顯示的嫌犯及作案所用車輛畫面

警方公佈4名嫌疑人資料

據警方公佈,作案的汽車前面沒有車牌,後面的車牌號碼是CEAR350。

此外,據警方公佈,第1名嫌疑人是男性,作案時戴面具,穿藍色褲子和黑色外衣。

第2名嫌疑人是身高6英尺1英吋(約合185.42厘米)黑皮膚的男性,穿黑色Canada Goose外衣。

第3名嫌疑人是身高6英尺2英吋(約合187.96厘米)黑皮膚的男性,身材較魁梧、穿深藍色牛仔褲和黑色外衣。

第4名嫌疑人為男性,穿連帽綠色/黃色外衣。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