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年減稅3000萬 台商盛讚大陸惠台政策

2019-03-26
福立旺精密機電是行業著名的「隱形冠軍」,其生產的精密產品可以精細到0.04微米以下。圖為許惠鈞展示公司生產的精密產品。(賀鵬飛攝)

福立旺精密機電是行業著名的「隱形冠軍」,其生產的精密產品可以精細到0.04微米以下。圖為許惠鈞展示公司生產的精密產品。(賀鵬飛攝)

【文匯網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這次減稅力度非常非常的大,對我們企業的鼓勵非常非常的厲害。以我們的企業規模,起碼可以減稅3000萬(人民幣,下同)左右。」說起中國大陸將於4月1日實施的減稅措施,福立旺精密機電董事長許惠鈞連用多個「非常」予以盛讚。

從31條惠台措施到《外商投資法》、減稅降費,這一年多來大陸接連釋放一系列政策利好,讓很多在大陸經營多年的台商深感振奮。許惠鈞對此深有感受,讚不絕口。

福立旺精密機電作為高科技企業,抵扣進項稅額非常少。「我們10億裏面,可能只有1億有辦法取得抵稅的,其他通通沒辦法抵稅。」他說,公司原來是適用17%的增值稅稅率,後來降到16%,這次進一步降到13%,「9個億裏面相差4%,你就可以知道可以節省好幾千萬的成本。」

福立旺精密機電是一家專業精密金屬研發製造的高新技術企業,主要生產各類彈簧、連接器,汽車天窗件及其他五金件配件等,廣泛應用於汽車及新能源電動零部件、3C產品、航太電器、醫療行業及環保設備等,是這一行業著名的「隱形冠軍」。

福立旺精密機電極為注重創新研發,每年的研發經費投入佔到銷售收入的15%左右,並已建成國家實驗室。許惠鈞表示,除力度空前的減稅降費外,新近通過的《外商投資法》也為公司發展帶來重大利好。

他說,《外商投資法》着重知識產權的保護,「像我們公司有幾十種專利,如果沒有受到保護,其實是很難繼續向前走的,所以這個法律是非常好的。」

常州市台協會會長、博瀚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角本清則笑稱自己是「31條惠台措施的最大受益者」,因為這些措施讓自己在大陸獲得國民待遇,掃清了投資和生活中的障礙。

博瀚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專註於學前教育舉辦和管理的教育機構。角本清說,2002年開始在江蘇常州投資學前教育時,受限於當時的政策限制,只能和公立幼兒園進行合作辦學,成立了是江蘇省第一所經省教育廳批準的中外合作辦學幼兒園。但隨着政策的逐漸開放,公司迅速成長,目前已在江蘇地區成功開辦了19所幼兒園和1所幼兒成長中心,幼兒總人數近7500人,教職工近1000人。

角本清表示,大陸二胎政策全面放開後,學前教育市場非常龐大,台商大有可為。他說,「只要深入了解大陸的政策,你就一定會發現商機。」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