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教科書將南千島群島寫為「固有領土」 俄駐日大使反駁

2019-03-28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俄羅斯駐日大使加盧津3月27日在東京發表演講,對日本2020年度起將使用的小學教科書寫明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是「固有領土」提出批評。他主張南千島群島是正式的俄羅斯領土,稱「(日方)這是在發出不正確的信號,無法接受」。

據日本共同社3月28日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7日在記者會上就加盧津的發言反駁稱:「日本政府關於四島的法律立場沒有變化。並非對國民發出不正確的信號。」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避免影響對俄談判,在國會答辯等場合未就南千島群島提到「固有領土」的說法。加盧津對此指出日本應對上的不一致稱:「即使在公開場合不使用,但向成百上千萬的學生傳達也是一樣的。與不直接提及的做法相互矛盾。」

關於日本政府的對俄經濟合作,加盧津強調稱:「沒有考慮從日本拿到投資就把島交給日本。」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