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耀宗:借港向世界展示吉林冰雪

2019-04-02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會務顧問譚耀宗。本網記者盧冶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會務顧問譚耀宗。本網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會務顧問譚耀宗,在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上表示,希望通過香港這個國際化的地區,向世界展示吉林的冰雪旅遊魅力和寒地經濟潛力。

「這是我第二次來長白山,在華夏大地紛紛迎來了明媚盎然的春天時,這裡卻別有一番風景,可以看到皚皚白雪。」譚耀宗感言,長白山擁有世界級的、具備季節壟斷性的四季旅遊與度假資源,並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和獨特的人文風情。「此次,參加林海樂活徒步穿越的國內外朋友,對此更是深有感觸。」

東北振興是中國區域發展「四大板塊」之一。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以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對口合作為依托,深入推進東北振興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對接和交流合作,使南北互動起來。

其中,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經濟活力最強、開放程度最高、國際化水準領先的區域之一,去年,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超過1.6萬億美元。譚耀宗表示,「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組成,歷來看重與內地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東北振興與粵港澳大灣區對接,加強吉林與灣區內城市群的聯繫,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和溝通機制,創造並共用更大的發展機遇,我們責無旁貸,更樂見其成。」

近年來,吉林省深入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通過政策、專案、產業等帶動,不斷開放合作,發揮資源優勢,推動寒地冰雪經濟的快速發展。在譚耀宗看來,吉林省不僅擁有無可比擬的冰雪資源,也是老工業基地,孕育新中國工業的搖籃,並有位於東北亞幾何中心地帶的區委優勢。香港則是中國與東南亞乃至全世界的橋樑,擁有發達的金融業、優秀的國際化人才,以及大量的高新技術等優勢。「希望助力吉林省的冰雪經濟走好全產業鏈發展之路,將東北』冷資源』打造成為國際化的』熱經濟』,並促進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加快融入全球經濟的產業鏈條、供應鏈和價值鏈,香港也可以從這個』引進來、走出去』過程中受益。」

譚耀宗說,霍震霆先生此次任團長,帶領香港體育界近30人訪問吉林省,以體育為紐帶拉近了香港與吉林這「一南一北」兩個地方的距離,未來相信香港與吉林在經濟、文化、科技等其他各個領域,會有更多、更好的互動、交流、合作。

同時,譚耀宗還希望通過香港這個國際化的地區,向世界展示吉林的冰雪旅遊魅力和寒地經濟潛力。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