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外長強硬表態:委內瑞拉不會成為第二個敘利亞

2019-04-04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資料圖:新華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資料圖:新華社

【文匯網訊】「委內瑞拉不會成為第二個敘利亞,」 4月3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談到委國正在經歷的政治和經濟危機時,作出上述強硬表態。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拉夫羅夫3日接受了《莫斯科共青團員報》的採訪。他表示,委內瑞拉局勢不會升級為新的加勒比危機,也不會讓該國變成「第二個敘利亞」。不僅如此,拉夫羅夫還抨擊美國將西半球當做自家「後院」。

「我們不接受美國試圖改善委內瑞拉人民生活的方式。」拉夫羅夫說。

今年1月,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行宣佈為委 「臨時總統」。對於這位「臨時總統」,美國完全支持,不僅對委內瑞拉實施經濟制裁,阻止其進口食品和醫療用品,有美國官員甚至威脅對委內瑞拉實施所謂的「人道主義干預」。有媒體猜測,美國可能會對委國實施武力干預。

對於此種可能,拉夫羅夫表示,如果美國提及使用武力,即便是非洲大陸反對馬杜羅並希望重新大選的那些國家也會「非常緊張」。「我向你保證,如果(美國)試圖進行軍事干預,絕大多數的拉丁美洲國家都會明確拒絕,」他補充說,「我認為加勒比危機不會重現,委內瑞拉也不會成為『第二個敘利亞』。」

不僅如此,拉夫羅夫還炮轟美國將西半球視為自家「後院」是「無恥」行為。

3月下旬,俄羅斯兩架飛機飛抵委內瑞拉引發外界猜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當時還宣稱「美國不會容忍敵對外國軍事力量干涉西半球民主、安全及法治的共同目標」。

拉夫羅夫在3日的採訪中再次澄清此事。他說,俄羅斯的軍事裝備是在2001年查韋斯在任時簽署的軍事技術合作背景下合法供應給委內瑞拉的。「設備需要俄羅斯專家的定期維護,現在是進行此類維護的時候了,就是這樣。」他解釋說。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