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聘台林奕含案教師 閩校稱僅做在線輔導

2019-04-07

【文匯網訊】台灣青年女作家林奕含2017年4月在家中輕生,涉在其生前對她性侵的台籍教師陳星最後未被起訴。如今林奕含去世近兩年,有大陸網友聲稱陳星改名後在福建某學校教書,導致網絡上再一次有不少網友對其批評指責。不過涉事學校在微博上回應稱,沒有聘用「網傳的陳姓教師」。

林奕含在其處女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出版後不久於2017年4月27日自殺身亡,年僅26歲。《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一書中,描述女學生遭補習班老師誘姦的經歷,由於書中故事疑似影射她遭到性侵害,引起台灣社會廣泛關注。

林奕含案的輿論矛頭當時指向台灣「補教名師」陳星。雖然陳星被懷疑利用權勢誘姦女學生,被輿論撻伐,但台南地方檢察署最後就該案決定不起訴陳星。後來島內有傳言稱,已暫停工作的陳星有意賣房求生。

爆料為防有人受害

今年4月5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稱,陳星現在改名為陳藝,目前在福建福州一飛外語學校授課,開設了「陳藝國文課堂」。福州一飛外語學校是一所民辦企業,主營外語培訓、文化輔導、自考助學等業務。該網友並聲稱,自己會公開此事,並不是想要公開審判他,也不是為了讓誰身敗名裂,只是想要「預防下一個房思琪」。

該網友發佈該爆料後,引起網友關注議論。有網友評論:「竟然還在教書?」

借其名聲吸引家長

當晚,福州一飛外語學校官方微博發表《關於網傳我校聘請陳姓台籍「問題」教師情況的說明》,並表示名為「陳藝」的老師僅參加過學校的參訪交流活動,「陳藝」並未授課,或者參與合作、任職。

昨日,該官方微博發表微博稱,校方和教師並不知曉「網傳陳姓老師在台灣的一些作為」,並稱「我校從未跟網傳的陳姓老師有過簽約合作,陳姓老師更沒有線下給學生上課,陳姓老師從來就不是我校的老師,連客座教師都算不上。」

至於網傳「陳藝國文線上課堂」,校方稱此舉當初係委託「陳姓老師」在台灣給該校老師進行線上輔導,而取該名字則是為了「借台灣老師之名,行吸引家長之實。」

另外,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員對觀察者網表示,已經注意到網友針對此事的一系列質疑,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