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4間健身中心 強逼顧客購籍最高涉175萬元

2019-04-08
香港消委會點名譴責4間健身中心強逼顧客購籍

香港消委會點名譴責4間健身中心強逼顧客購籍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委會今日(8日)點名譴責4間健身中心,以高壓方式強迫年輕人購買會籍,平均涉及近4萬元,最高一宗更達175萬。

被點名譴責的健身中心,分別是位於旺角銀行中心的S.M.L STUDIO/T.I.A STUDIO、位於旺角新城及譽發廣場的Fitness Express Company Limited、旺角亞皆老街的A Plus Fitness,以及銅鑼灣羅素街的Legend fight & Fitness。

消委會發現,這4間健身中心有關職員通常以「苦肉計」搏取同情心,請求填問卷,然後將投訴人帶到鄰近健身中心,再由其他人殷勤招待,令對方放下戒心,並以核實問卷等理由,騙取信用卡及身份證,用來制訂合約及過數付款。這些健身中心一般不會發出正式收據,投訴人只獲發已簽訂合約的副本,然而近期更有個案顯示連合約副本亦欠奉。

消委會表示,大部份投訴人都是25歲或以下,當中有投訴人試圖離開現場時,會被言語甚至暴力恐嚇,銷售過程中,會旁敲側擊套取投訴人的信用卡限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消委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