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佔中」案明宣判 湯家驊:檢控拖得太長

2019-04-08
湯家驊認為非法「佔中」案檢控拖得太久(大公報資料圖)

湯家驊認為非法「佔中」案檢控拖得太久(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非法「佔中」黑手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串謀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等6罪,案件將於明日(9日)宣判。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當局花了4年時間去檢控實在拖得太長,不明白只是檢控幾位被告為甚麼要這麼長時間。

湯家驊表示,案件在執法方面亦有爭議,社會可能會有人質疑這麼大型的違法活動,為什麼只是控告零星數人,這對彰顯社會公義和執法方面都不是很理想。

湯家驊又指,標榜所謂的「公民抗命」一般來說是要接受法律制裁,但現在非法「佔中」一些領袖人物仍然去抗辯,甚至表明若入罪會上訴,到底這個是否真正一個「公民抗命」的行動,他相信市民會有一個判斷。

湯家驊認為,法庭應該根據法律去處理案件,大家都要尊重法庭的判決。當局應該檢視一下,有關規管社會秩序的條例,是否足夠保障香港市民,維持社會和平與穏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