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風雲」基地謀移師馬來西亞

2019-01-15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海芯葆 陳達堅 栗時生(文) 調查組(圖)報道:「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風雲計劃」培訓班因為反對派「狗咬狗骨」一再「觸礁」,但戴耀廷死心不息,企圖透過外國勢力「再掀風雲」!消息指,「大馬黃之鋒」馬來西亞州議員李凱倫近日以出席論壇為名,來港密會戴耀廷等人。據了解,他們商討培訓班學員或於農曆年後到「檳城研究所」接受培訓;而戴耀廷若因「佔中案」入獄,李凱倫將接手「風雲計劃」。

借研討之名 商亂港計劃

戴耀廷發起「風雲計劃」培訓班,企圖培訓素人搶攻區議會,不過由於「分贓不均」,反對派對計劃「大潑冷水」,戴耀廷亦受千夫所指,培訓班人數愈來愈少。就在「風雲」在港即將煙消雲散之際,李凱倫來港出席明愛專上學院客座教授何芝君舉辦的《社區充權:地區議政與公民參與》論壇。這個講座在上周六(1月12日)舉行,同場還有「風雲計劃」培訓班導師、灣仔區議員楊雪盈,「社區前進」旺角東社區幹事林兆彬擔任嘉賓。然而,李凱倫「醉翁之意不在酒」。據悉,李凱倫今次來港主要與三個重要人物會面,包括「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何芝君以及立法會議員區諾軒。

李凱倫與妻子劉嘉美1月11日由檳城抵港,12日下午出席論壇。該論壇在調景嶺明愛專上學院舉行,參加者不足30人。論壇結束後,李凱倫再與林兆彬長談。之後李凱倫夫婦與另外兩個女友人一同離開學院,步行到都會駅商場內的咖啡店聊天,其間李更表現興奮,說話時手舞足蹈,三人則坐着留心聽李指點。與兩位友人道別後,李氏夫婦到石門食晚餐,最後返回酒店休息。1月13日,李氏夫婦整日守住酒店。當日,戴耀廷上午在一間教堂參加崇拜之後,就赴酒店與李凱倫密會。李氏夫婦昨日下午結束訪港行程,返回檳城。

戴若入獄 或做「風雲」新負責人

李氏夫婦今次行程相當謹慎,除了出席論壇之外,幾乎沒有其他觀光活動,而兩大重點人物戴耀廷及區諾軒,均沒有在公開場合與李凱倫會面。據了解,李凱倫訪港主要目的就是密會戴耀廷、區諾軒。眼見「風雲計劃」在香港波折重重,戴希望將學員帶到馬來西亞接受培訓。如無意外,學員就會以旅遊為名,於農曆新年過後到馬來西亞「檳城研究所」上課受訓。若戴耀廷因為「佔中案」被判入獄,李凱倫還將成為「風雲計劃」新負責人。今次李凱倫訪港,就是要商討有關細節。

李凱倫現時是馬來西亞檳城州立法議會馬章武莫議員,大學時期是學生政治運動的狂熱分子,2003至2005年期間在總部位於香港的亞洲學生協會(ASA)工作。他經常插手香港事務,曾經在檳城接待香港社運人士,分享在地抗爭經驗。

戴耀廷本身亦關注馬來西亞的政治情況,例如去年五月在報章撰寫,聲稱「香港的反對聯盟可從馬來西亞的經驗學習,建立港版的希望聯盟。他昨日在報章撰文,提到反對派應該在各個區議會組成地區政治聯盟,並以內閣式參選,重奪社區。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