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消委會:7間營辦商數據漫遊服務日費差近9倍

2019-01-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近日,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向7間香港流動服務營辦商,查詢79個定額收費數據漫遊服務計劃的詳情,發現日費相差達9倍。

香港消委會發現,同類日費漫遊計劃,收費差異相當大。例如適應內地的日費計劃,收費介乎20元(港幣,下同)至198元,相差近9倍。

雖然最貴的2個計劃提供無限數據,但日費只需48元的計劃,同樣提供無限數據,而且同日往返內地和澳門不另外收費。

香港消委會又發現,各計劃對如何界定「一日」,有至少4種不同定義,一般以開始使用服務起計算,至當晚23點59分,亦有按當地時間、當地首都時間計算的,做法混亂。而個別計劃由使用起計24小時定為「一日」,做法簡單明了。

香港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外游時應該將手機設定為「手動」選擇網絡,若毋須使用漫遊時,應該將手機轉至「飛行模式」,並關閉流動數據及漫遊服務功能,避免不必要損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