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丹疑似發生政變總統巴沙爾被捕 軍方將發聲明

2019-04-11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蘇丹疑似發生軍事政變。目前,進出總統府的道路已經被裝甲車封鎖,總統巴沙爾被逮捕。稍後,軍方將發表重要聲明。

抗議人群

抗議人群

自去年12月19日以來,蘇丹民眾抗議已經持續四個月,最初由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引發,但後期逐漸轉變為呼籲執政近30年的總統下台。美國長期以來指責喀土穆支持恐怖組織,已對蘇丹實行了20餘年的制裁,該國經濟因此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巴希爾

巴希爾

巴沙爾政治生涯

1993年10月改任蘇丹共和國總統,仍兼任政府總理。

2000年12月再次當選總統。

2005年7月宣誓就職總統。

2005年11月,再次當選蘇丹全國大會黨主席。

2009年3月4日,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對蘇丹總統發出逮捕令。這是國際刑事法院首次對一個國家的現任元首發佈逮捕令。

2015年4月27日,蘇丹選舉委員會宣布,蘇丹現任總統在本月13日至16日舉行的大選中獲勝,將連任蘇丹總統。

2018年8月10日,作為蘇丹執政黨候選人,參加2020年總統競選。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