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踹打童模的妞妞媽:被金錢蒙蔽 感到虧欠孩子

2019-04-13

【文匯網訊】9日,因腳踢童模女兒,妞妞媽一直佔據微博熱搜,遭受各方質疑。時隔2天之後,妞妞媽徐麗(化名)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談及這次風波,她承認因被金錢蒙蔽,在童模圈的道路上越來越迷失自己,疏於關心照顧孩子,對孩子感到虧欠,這次事件也讓她下定決心改正自己教育孩子中的錯誤。

當童模能帶孩子掙錢兩不誤

徐麗來自江蘇,除了3歲的妞妞,她還有一個9歲的大兒子,平日家庭開銷出主要靠丈夫工作支撐。雖然一直全職在家照顧孩子,徐麗也想賺點錢補貼家用,此前她曾在家鄉開過網店,後來又開了一家實體女裝店。

女兒進入童模圈,源於一次偶然。徐麗告訴記者,有次她給妞妞在網上買衣服時,給店家發過買家秀,沒想到被店家看中,認為這孩子有資質,鼓勵她讓孩子當模特拍照。

9歲之前,徐麗一張照片也沒有,這也成為她最大的遺憾。當了母親以後,她特別喜歡給孩子們拍照。聽說讓孩子當童模,能穿各種漂亮的衣服拍好看的照片,還能掙錢,徐麗動心了。

更重要的是,這個工作能「帶孩子掙錢兩不誤」,徐麗告訴記者,她一直想出去工作,甚至工作都找好了,但因為家裡沒人幫她帶孩子,也只能作罷。

客戶點名要 說「不」很困難

最開始,徐麗都是開車帶著女兒前往织里拍照,接單也不多。因為妞妞資質不錯,又是基地裡最搶手的「小童」,很快就在圈子裡走紅,越來越多的客戶點名要妞妞拍照,為方便,去年8月,徐麗帶著女兒租住在织里,正式成為一個童模媽媽。

有媒體報道,因為來錢快,收入高,织里童模圈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哪家孩子好拍、哪家孩子容易哭鬧,都有口碑相傳。」徐麗並沒有過多感受到這種壓力,「選擇哪個孩子都是客戶的喜好,家長也沒辦法決定」,徐麗說,越來越多和妞妞差不多身高的孩子進入這個市場,但能接到單的來來回回也只有那幾個孩子。

妞妞是其中之一。這個長著大眼睛、長睫毛,有著清甜笑容的女孩成為很多網店的專用模特。此前,網絡上曾曝光妞妞媽的朋友圈,「連著4天差不多400件,尤其今天119件再次破紀錄」,徐麗說,這差不多是她接到最大的量,每次接單時,她會根據攝影師拍攝速度決定一天的接單量。

但在织里童模圈,很多時候不想說「不」也很難說「不」。剛剛過去的3月是童裝旺季,很多店舖都趕著上新,需要童模們快速出片上新,「衣服很容易過季,客戶都非常著急」,徐麗說,找她的大都是老客戶,平時都很熟,她也不好推脫。

網上流傳徐麗用衣架打妞妞的視頻,就發生在3月份,當時是晚上7點多,已經結束拍攝的徐麗接到一位老客戶請求,說只有2件衣服等著上新,求她幫忙拍一下。但已經拍了一天的妞妞鬧起情緒,徐麗把她帶到牆角訓了她,「我主要是嚇唬她,並不是真的想打她。」

家長並不比童模輕鬆 從沒亂花孩子錢

妞妞事件後,不少網友認為,家長讓孩子當童模,是靠孩子掙錢。在徐麗看來,在织里基地陪著孩子的父母,其實並不比孩子輕鬆,辛苦程度甚至不亞於任何一份其他全職工作。

如今,剛滿3歲的妞妞身高95cm,在同等身高的孩子中,妞妞屬於年齡小的,更活潑也更不受控。為了讓妞妞拍出攝影師滿意的照片,徐麗需要一刻不停的跟著妞妞,不斷的講故事吸引她的注意力、逗她笑,讓每個看到妞妞照片的消費者,都幻想著自己孩子穿上這件衣服能和這個女孩一樣好看。

徐麗告訴記者,在基地,她從來都是素面朝天,因為經常要跪地逗孩子,衣服上常年有灰。她不諱言妞妞當童模確實掙到一些錢,但否認把這些錢花在了自己身上,「我都給她存下來了,想留著以後給她上好學校、報興趣班。」

對孩子感到虧欠 決心改正問題

4月10日凌晨,徐麗曾發過一封道歉聲明,稱視頻系教導動作過大,絕無虐童之意。不過,大部分網友並不買帳,對徐麗的質疑以及隨之而來的爆料仍未止息。

徐麗告訴記者,道歉是真的,反思也是真的。這幾日,包括家人和她自己都在反思,因為她脾氣急,碰到孩子不聽話就習慣性的會吼她,有時候還會動手,雖然從沒想過真的要打孩子,但這種方式肯定會給孩子帶來傷害,她也決心,要改正自己的問題,更溫柔的對待孩子。

徐麗沒有回應關於拍攝時間的問題,但她承認,拚命接單讓她和女兒都身心俱疲,回看這次風波,她覺得被曝光也不全是壞事,「如果不是這件事,我可能還是帶著孩子拚命拍照,錢掙了,但可能最後我和孩子都累垮了。」

伴隨童模的走紅,隨之而來的就是源源不斷的金錢和名聲。徐麗承認,妞妞越來越紅,她的慾望也越來越大,以致被金錢蒙蔽,不僅迷失了自己,對孩子也關心不夠,虧欠孩子太多。

11日,徐麗帶著妞妞回到江蘇的家中,這個常年分隔兩地的家庭終於團圓了。很久沒見到爸爸的妹妹和很久沒見到媽媽的哥哥都很高興,他們不知道互聯網上這場風波,也沒什麼比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

徐麗說,妞妞笑起來特別好看,客戶都會要求拍到妞妞笑起來的樣子。到家當日,她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段妞妞讀書的視頻,穿著粉色毛絨睡衣的女孩翻著書,指著書裡的卡通人物笑了。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