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日|曾鈺成:首辦「國家安全展覽」 邀社會各界參觀

2019-04-15
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致辭(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致辭(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政策研究所於今日(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邀請4位講者從科技、金融、衛生和保安等多個角度深入研討國家安全問題。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指,今年除了舉辦研討會,香港政策研究所還第一次舉辦「國家安全展覽」,邀請不同社會團體、機構、青年朋友和學生來參觀,聽取他們的意見。

曾鈺成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教育不能只靠每年的一天,但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國家安全的意義和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結合當前實際思考與國家安全有關的一系列課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等嘉賓出席活動並致辭。科技部副部長黃衛,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全國政協常委、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香港特區警務處處長盧偉聰4位嘉賓作為研討會講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