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日|王志民:「佔中」9人被判罪彰顯香港法治精神

2019-04-15
王志民表示,「佔中」9人被判罪彰顯香港法治精神(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王志民表示,「佔中」9人被判罪彰顯香港法治精神(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政策研究所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今日(15日)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辭時表示,香港的安全是國家安全的一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憲制使命,在維護國家安全一事上,特區沒有特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

王志民指出,以所謂公義包裝的非法「佔中」行動,是對公義的偽善和侮辱,也是對香港法治的深層次傷害,要正視和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風險點。王志民表示,如果說香港安全之痛已付出過代價,理應痛定思痛。

王志民表示,香港法院對策劃組織非法「佔中」行動的9人,全部作有罪裁決,4月9日是彰顯香港法治精神的重要一天,為香港法治和公義寫下重要一頁。有很多香港市民感慨是香港和法治勝利,但要1654天後,才迎來正義的審判。他重申,非法「佔中」是嚴重威脅公共安全、破壞社會穩定的非法行動,法院的判決體現了法律的紅線。

王志民表示,現時國家安全形勢複雜,香港極少數人與反華政客唱衰香港,尋求國際干預,挾洋自重賣港求榮的行徑,令香港市民蒙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