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日 |盧偉聰:對「港獨」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

2019-04-15
盧偉聰強調對「港獨」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大文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盧偉聰強調對「港獨」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大文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政策研究所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今日(15日)舉行。研討會主講人之一、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警隊對涉及「港獨」的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依法取締任何「港獨」組織。

盧偉聰表示,基本法列明香港為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任何鼓吹「港獨」的行為都是違反基本法。「港獨」組織在多個場合宣揚「港獨」的活動,危害國家安全,對社會安寧造成重大影響,警方絕對不會姑息「港獨」行為,因而依據《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

盧偉聰又說,香港的繁榮穩定發展,全賴準確貫徹落實基本法及「一國兩制」,香港人可享有高度言論自由,但自由不能沒有底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