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大數據擬建香港數字港長沙服務中心

2019-04-15
長沙天心區(深圳)招商推介會深圳舉行,吸引了大灣區深圳和香港企業紛紛簽約投資。記者 李昌鴻 攝

長沙天心區(深圳)招商推介會深圳舉行,吸引了大灣區深圳和香港企業紛紛簽約投資。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長沙天心區(深圳)招商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15日在深圳舉行,現場長沙天心經開區等單位與啟迪網安、北京金山雲、深圳市勘察測繪院有限公司等大灣區重點企業簽約重大項目16個,項目金額達110億元,香港大數據交易所有限公司擬建香港數字港長沙服務中心。此次活動拉開了 「2019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貿易洽談周」招商序幕。這是長沙天心區搶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機遇,深化拓展合作,全面推動產業 「引進來」、「走出去」的一次重大商貿活動,將為打造融城核心、璀璨天心,推動以長沙天心經濟開發區為核心的長沙南部片區建設、長株潭融城發展注入全新動力。

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長江經濟帶中心城市、「中部崛起」戰略的首發城市,長沙優勢得天獨厚。此次活動由中共長沙市天心區委員會、天心區人民政府主辦,長沙天心經濟開發區、湖南地理信息產業園、天心區商務局承辦,廣東省長沙商會、長沙市區相關部門和商會協會以及150多家大灣區重點企業參加。

在簽約儀式上,長沙天心經開區等單位與啟迪網安、北京金山雲、深圳市勘察測繪院有限公司等大灣區重點企業簽約重大項目16個,項目金額達110億元。據悉,啟迪網安實業有限公司擬投資40億元與天心經開區合作成立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培訓中心,建設長沙網絡安全總部基地;金山集團旗下雲計算企業北京金山雲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擬投資20億元與天心經開區合作共建天心—金山雲科技園,成立天心—金山雲聯合創新中心,並設立天心—金山雲高科技產業專項引導基金。香港大數交易據所有限公司擬建設香港數字港長沙服務中心項目,深圳市南深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羊城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優質企業將入駐天心區。新資源的注入,將成為發展新動力、新引擎,推動天心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