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向港青分享科創機遇及解讀全國「兩會」精神

2019-04-16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會上與青年分享科創機遇,解讀全國「兩會」精神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會上與青年分享科創機遇,解讀全國「兩會」精神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聯同香港孔教學院、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道教聯合會聯合主辦「我的祖國70周年」系列活動之創新創業及全國「兩會」精神解讀分享會。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譚鐵牛在會上作分享,與青年朋友一起發現科創機遇,以及解讀全國「兩會」精神。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在會上致辭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在會上致辭

活動邀請到超過400名大灣區青年領袖、學生及宗教界代表出席,現場氣氛熱烈,座無虛席。

分享會現場

分享會現場

譚鐵牛在會上引用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能沒有靈魂。」中央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全國「兩會」重點提到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展現出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及支持,強調中央跟香港是環環相扣,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參與者、共建者,不但沒有「被規劃」,而是一直被關懷、被重視。不存在坊間所說,香港是「跟班」,反而是中央力推的「領班」! 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進步的曙光以及跟世界整個發展連接在一起的最佳切入點,青年人應好好把握,他強烈建議同學們到內地城市走走,親身體會國家急速的發展,中聯辦很願意對此提供協助。

分享會現場

分享會現場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感謝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百忙中抽空與青年領袖、學生及宗教界人士分享創新創業及全國「兩會」精神,他很認同譚鐵牛副主任所說:「香港是個很好,很有發展前景的地方,北上有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南下有一帶一路建設,『左擁右抱』着很多發展機遇,因此,香港的青年應感激及把握好國家給予的美好機遇,與國家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新時代。

分享會現場

分享會現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會供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