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鐵牛:香港是大灣區建設中的第一主角

2019-03-25
譚鐵牛

譚鐵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一帶一路總商會「兩會精神宣講會」今日(25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出席並作題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成就更加美好未來」主題演講。譚鐵牛表示,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從來沒有「被規劃」,一直都是被關懷、被重視,是大灣區建設中的第一主角。

譚鐵牛指,粵港澳大灣區有五個「大」,即規劃大手筆,目標打造世界級的城市群;發展大平台,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制度大創新,在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種貨幣和關稅區下推進大灣區建設;建設大協作,大灣區建設既需要中央統籌領導,也需要粵港澳三地通力合作;共同大家園,三地要通過互聯互通實現共建共用。

譚鐵牛認為,香港擁有雄厚的科技基礎,國際化水準領先,市場體系健全,資訊流通便捷,在對接全球科技創新體系,吸引世界優秀科技人才,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具備良好的條件,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是進一步把打造國際創科中心作為大灣區建設的重中之重,描繪了香港3+1國際中心的新格局。

譚鐵牛總結指,青年人只有深入了解大灣區的發展戰略,才能牢牢把握機會,為創新創業指明方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