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興瑞:優化軟環境 粵港澳科創優勢強強聯合

2019-03-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海巖)廣東省省長馬興瑞25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將紮實推進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共同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把廣東較為完善的科研體系、產業體系優勢與港澳高端科研力量強強聯合,佈局建設一批粵港澳聯合實驗室和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加快打造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

馬興瑞說,大灣區要建設全球科技創新中心,不缺乏硬件條件,不缺乏基礎設施條件,很重要的是制度、規則、軟環境,這方面差距還很大。最近廣東出台的外資十條、實體經濟十條、民營經濟十條等都是為了打造軟環境。

馬興瑞表示,將大力推進設施的硬連通和機制的軟連通,共同打造法制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加快完善以廣深港、廣珠澳的內部交通網絡,努力促進主要城市間一小時通達;認真落實國家外商投資法,加強與港澳在法律服務、金融、醫療、建築等領域的規則對接,進一步完善產權保護、政務服務、法治保障等方面的制度安排,加快打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一流營商環境。

粵擬引進一批百億美元外資項目

在對外開放方面,馬興瑞說,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准入,吸引國內外知名企業設立區域性、功能性、專業性總部,加大力度引進一批投資額超百億美元的優質外資項目,聯合港澳赴海外開展大灣區品牌推介和招商活動。今年4月9日,粵港澳三地將在日本東京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推介會。另外,三地將深入推進合作辦學,合作辦醫,強化區域污染聯防聯治,和生態環境建設,努力為港澳同胞到內地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讓三地的居民共享高水平的民生服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